返回首页

激战2 > 经验交流 > 激战2BWE1-3心得:不断演化的一款游戏(二)

激战2BWE1-3心得:不断演化的一款游戏(二)

发布时间:12-11-22 01:03 来源:未知 作者: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景观点(Vista)全民爬山运动

  景观点(Vista)全民爬山运动

  BWE3 时在每张地图上加入了许多景观点的图示,其实这些能攀爬的地方应该早已存在于游戏之中,只是多数的玩家都还没有找到而已。而对于这项改变国外玩家的褒贬不一,对此我的感觉也蛮复杂的,爬山对我来说也是件有趣的事,找个漂亮的小道爬到山上,然后坐着欣赏美丽的风景,即使没有任何的奖励我也会去做。

  只是 Anet 将它们加入了地图的完成度,因此对于地图完成度有点强迫症的人,例如我,这个项美意反而变成了功课,国外的部份玩家在争论这个部份合不合适,另外一点是当在没有任何的资讯为前提下,不论是意外或费尽心力找到隐藏的路线,成功登顶之后会有种心满意足的成就感与惊喜。而当清楚的标示出来后,虽然还是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但是那种惊喜感会降低许多。所以论坛之中也有其他的声音表示 Anet 将可爬的地点标示出来毁掉了他们寻找爬山找景点的乐趣。

  不过景观点也有它的好处,在 BWE3 之中我爬过夏尔第一张地图的所有景观点,当按下 F 欣赏景点动画的时候,时常可以注意到塬本乎略的一些小东西,例如有个地图右下角湖边的小废墟,经过景观点的介绍,我不禁想 Anet 将它特别介绍出来,背后是不是还有什么特别的故事。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不止山上有景观点,海裡、洞穴中也很可能藏着景观的惊喜,就连 WvW 之中也有许许多多可爬的地点,包含堡垒、房屋等等。

  最后要稍稍抱怨的地方是,景点上的那张地图和光柱十在和游戏的风景格格不入,我明白有了那个东西会让目的地很明显的看的出来,但是当到了景观点时,那玩意真的毁了美丽的风景,希望 Anet 至少加入热键让它们可以隐藏起来。

  Jumping Puzzle ....跳跳可以更欢乐?

  BWE3 的星期天晚上九点左右,我参加了公会的跳跳乐活动,塬本以为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跳完结束,结果居然跳到了十一点半,虽然一开始就因为在阿苏拉主城很不幸的迷了路,浪费了一些时间,但是也差不多跳了快两个小时才跳完一个点,然后听说还有更多的点可以玩.....天啊,光这种小游戏就会杀掉我多少的游戏时间。

  也许 Anet 自己也知道难度不低,所以在游戏内分了几个小关卡,我所跳的这个点总共有4关,在每过一关之前会有个小小的记录点,点了之后如果不幸失败可以不用从头再来过,而是在开头选择你最后挑战的关卡就好,还好有这个设定,不然我可能跳到一半就生气离开了吧。

  每个关卡都有一条小叉路,规定必需要走过叉路,点击叉路尽头的记录装置,进门后才能继续跳完剩下的旅程,若你略过了这个步骤,当好不容易跳完之后,传送门会出现 Error 然后把你送回该关的开头。

  第一关算是基本的跳跃关卡,没有太过刁难的地方,除了走縄索的时候可能会吹来一阵风把你直接出下云海。仔细的观查可以找出吹风的频率和可以躲避休息的地方。因为不瞭解规则,这一关反而是我花费最久时间的地方。

  第二关则开始在你跳跃的路径上增加一些难度,例如连续几块石头上会有雷击,雷击带有一些迟缓的效果,会让你跳跃的距离稍微变短,造成必需更靠近边缘才能起跳,再加上雷击会扣血,如果动作太慢很可能会被电死在路上的,噢,如果你被电死在路上,只能等待好心的玩家们来冒险救你,或者回到传点跳上一段路才能再进入一开始的地方。

  在这裡我碰上一位玩家就被电死在倒数第叁块石头上,本来因为之前被电击结果跳失败太多次,所以不太想救人的,但经不起对方的哀求,在打字答应那位玩家试一试时,队伍中的另一位勇者就直接跳了过去,然后我才放弃打字也接着过去救,结果我去了一次,勇者去了两次,再我準备再去第二次时,会长大人很勇勐的从后方追了上来,直接把那位玩家救醒。

  在救援那位玩家的途中,因为会不断的被雷击,所以我们得注意自己的血量,差不多到叁分之一就得先行离开找到安全的地方回血,我注意到那位玩家不断的打字表达他当时的心情,而最后好不容易復活的时候,当他开心道谢的话语出现在对话框中,我才想起自己居然差点忘了这游戏的核思理念之一,成为一个友善的玩家,帮助别的玩家的确是件快乐的事情。

  第叁关则是石头下方固定会喷出冰雾,範围非常的广,就算只沾到边也会在身上出现一个Debuff,造成行动极度的迟缓,好几次因为心急,刚跳起半秒就被冰到,然后就只能悔恨的一边敲桌子,一边看着自己掉到云海之中。

  第四关是反而是我觉得最简单的一关,只是把落脚的石头变小了而已,有了前面的经验,只试了二或叁次就过去了。然后途中有个有点对话的精英把关,设定的也不难,所以叁两下就宰了他走人,比较可爱的是他被宰之前还抱怨了一下这个工作后才死掉,最后出门前有个宝箱在地上,不过该地区的等级差别太大,所以没期待能拿到什么东西,捡起来瞄了一眼就走人了。

  WvWvW的世界简介

  就我所知的 MMORPG 战场大多都是种族 A 与种族 B 互打,还都侷限于单一伺服器中的战争,这有个缺点就是,若伺服器中某方长期处于弱势之下,许多热爱战场的玩家会因此出走,因为没有人喜欢一直输。经年累月的成果累积之下,不论厂商做出多少的努力,伺服器中的人口数总是难以做的真正的平衡。

  另一个缺憾是,由于 RPG 等级成长的要素,低等与高等的角色通常有巨大的差距,想打嬴高出自己许多等级的敌人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务,凄惨一点的甚至连造成部份的伤害都是天方夜谈,于是在游戏之中的战场就有了等级的划分。这样做的缺点则是,在游戏上市一段时间后新进玩家可能难以在低等战场找到作战的对手。

  World versus World (WvWvW 或 WvW),基本上就是叁方伺服器对战,再加上 GW2 欢迎玩家们在任何的时间加入,因此,当你一进入WvW中的世界,系统就直接送你伪 80 级的上限等级,为何说"伪"呢?因为除了让你拥有 80 级该有的血量与攻击力外,系统并没有把所有的技能、特质点等解封。

  我认为这是件好事,因为,比起对抗电脑 AI,如果你喜欢更加刺激的成长环境,WvW 应该可以满足你。

  WvW 的世界...给还没有机会进入的人们...

  你可以经过主城中的阿苏拉传送门到狮子拱门再进入战场,如果这样对你比较有跋山涉水加入战局的感觉的话。或者是你可以按下快速键N,打开 World Vs World 的计分面板,你可以直接看到目前的战局计分,叁个伺服器分别以红蓝绿为底色,下方计算百分比的球状图则可以轻易的看出哪个伺服器目前所佔领的地点最多。

  按下Goto World vs. World的按钮,然后决定你现在要协助防守自家的地图或者是去攻击对手伺服器。又或者是进入地图中央下方的永恆战场 (Eternal Battlegrounds)。

  战场地图总共有4张,其中3张是一模一样的各家主场,最底下的一张则是永恆战场,虽然在BWE3 之中因为伺服器大量减少的关係,造成进入某个战场地图可能会需要排队,但是你永远可以先排队,然后去别的战场玩一玩,等你排的战场有了空位,系统自然问你愿不愿意加入。

  如果你是跟着大队人马一起进入战场,那一切都不是问题,跟着领队的走就好。如果你是一个5人左右的小组进入战场,那你的选择也不少,去偷袭捣乱对手的补给点,或者乾脆把 WvW 的世界当成是 PvP 的伺服器,为自家的势力争取 NPC 种族的好感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可是如果你只是一个人,想试试战场的感受,当初次进入战场的时候可能会觉得手足无措,就算经过 Scout NPC 简介之后仍不清楚要做些什么。自己一个人在战场中閒晃肯定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战场的设计都不是要给你一个人去玩的。

  这时候打开你的地图,如果附近没什么人的话,你可能会觉的是孤伶伶的一个人,而战场地图并不会标示出所有几方或敌方的玩家位置。但是战场地图会有几个重点可以让你参考,橘黄色的双剑交叉,代表那个区域有玩家在和对手交战,人数和规模虽然不确定,但是往那个方向跑应该是不错的主意。

  或者是你可以找地图上的蓝色幑章,虽然幑章所在地未必一定有战斗,但是它代表了战场指挥者所在的地方,也就代表了大队人马的所在地,过去跟着跑吧,你一定可以在那裡遇上比较大规模的战斗的。

    【责任编辑:52PK】

    更多

    激战2更多相关推荐